路邊小石頭

【明涛/秦林】生病遇雨天(二)

临上课发一章,格式别扭,可能有虫见谅。

待我回来在修正

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

煮好粥的秦明进屋看见胎儿状的林涛有些心疼,把粥放到床头柜上,“把粥喝了,体温计呢?”林涛从被子里爬起来“床头柜子里。”

秦明蹲下去找,床头柜里有一个5厘米厚的相簿,夹在里面有一张照片,明显是大宝他们三个的合照,穿着西装的秦明站中间,格子衣服的大宝在左边,休闲装的林涛在右边。照片边有些磨损,有些材料的纤维漏了一点出来。体温计就在相簿边上,秦明拿起体温计甩了甩。林涛叹了一口气“哎,还是娘家人好。秦明没想到你还挺会做饭的”

“做饭其实很简单,只要把材料,用量和过程写清楚。”

“噢?那适量和少许的盐有什么区别?”林涛舀了舀粥,“那个秦明,我失恋了。”林涛的语气很平静“我以为我很难受,可是好像并没有我曾经想的那么难受。”

房间里陷入沉静,秦明的电话响了,是大宝“秦明,林涛没事吧?”

“没事”

“行,带我问好”

“粥做了吗”

“还有没有事,没事挂了”

风呼呼的挂着似乎在酝酿着一场暴风雨,秦明吧空碗放在床头让林涛躺下测体温,顺便帮他掖了掖被子,细心的小动作让林涛心神一动。

“秦明外面快下雨了,你呆时间长了我怕把感冒传染给你。”

“你不属于病毒性感冒,不传染。量完体温我就走。”

房间里静悄悄的,屋外电闪雷鸣开始下雨。林涛本来担心秦明回去的路上下雨,现在倒是不用担心了。

之前林涛和秦明到村子里出任务,住在老屋里下着大雨,电闪雷鸣,雨啪啪啪的拍着门窗,把林涛吓得睡不着。林涛见到秦明在雨夜里大汗淋漓被梦魇的痛苦,知道秦明是真的对下雨过敏。

“下雨了,今天住这儿吧,一起睡。”

秦明把体温计取出看了看温度正常,看了看窗外的大雨,点了点头。“不烧了,早点休息吧”

“那个柜子里有新睡衣和内衣,洗手间柜子里有一次性的牙具,自己拿吧,招待不周。”

秦明洗完一边擦头发一边看着林涛的书架《心理学》《犯罪心理学》《海贼王》《小王子》,走进卧室林涛听见秦明的脚步声,给他挪了挪地方,“唉,没想到她买的睡衣你穿的还挺合适。”不知道为什么秦明有种想

把睡衣脱了扔出去的冲动。

林涛感觉床那一边一陷,心跳的有点快。平时出现场办案,一心在案子上,没有时间多想,不知道为什么这次却感觉有些奇妙。

林涛和秦明并肩平躺在床上盖着一个被子,林涛家没有备用的被子,是为了给自己和伴侣同改一个被子留一手,没想到最先和自己分享被子的是秦明。

林涛轻轻地说“你放心我睡觉很安生,不会卷走被子的”秦明没出声伸手摸了摸林涛的额头,林涛觉得耳朵脸有点发烫,就转身背对秦明,屋外的雨小了。

秦明往林涛身边靠了靠“有点吵”,林涛呵呵一笑“下雨嘛”

“我是说你的心跳,从我躺下你的心跳就超过正常的频率……”秦明说话的气喷在林涛的脖颈上,林涛感觉酥麻麻的痒,秦明环住林涛的身体握住他的手腕摸着他的脉搏,林涛不自觉的缩了一下,心跳得更快,自己的

耳边都充满了心跳。“又快了”

林涛缩缩脖子“我也不知道”

“心跳加快的可能……”秦明的气息不断撩拨着林涛的后颈,林涛根本没有听懂秦明说什么,林涛翻了个身与秦明面对面没想到俩人离得这么近“所以你喜欢我。”

“啊?”林涛听到最后的结论不由一惊。

秦明往林涛那边挪了挪“你的薛定谔宝宝给你买的睡衣,你为什么不穿?”

“我想和她同居的时候穿”

“既然计划同居为什么不准备她的牙具,却准备一次性的”

“那个....”林涛有点紧张“那个是想着哪天你来住.....”

“家里为什么不放那个宝宝的照片?”秦明步步紧逼,靠着林涛越来愈近。

林涛感觉自己有种窒息的感觉“我怕报复,有人闯进我家看见照片...”

“为什么床头柜有我们的合照,根据磨损程度说明你看这个照片很频繁”

林涛的手腕被秦明握住,无法后退,而秦明离他只有不到十厘米的距离。林涛看着秦明想起了第一次在警局认识秦明的时候,阳光正好;想起了秦明的‘毒舌’;想起了自己作为秦明唯一朋友的优越感。想起了在撮合

秦明和大宝时的复杂心情。想起了当秦明把玫瑰花还给他时,内心的“我就知道是这样的”窃喜。原来自己早就喜欢秦明了,还记得宝宝又回生气的说“我保证你早晚和秦明在一起。”和大宝有时候别有用意的表情。没想到大家都发现了,连被自己嘲笑过得情感小学生的秦明也发现了。‘是喜欢吗?’情感大条的林涛想着,‘不,比喜欢更重要,喜欢大宝,可是对秦明的情感却比喜欢更深’

林涛自暴自弃地犹如平时被自己揭穿罪行的犯人那般自首

“我,我承认我爱你。”

评论(9)

热度(148)

  1.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