路邊小石頭

【明涛/秦林】生病遇雨天(一)

第一次在lof发文,献给明涛夫夫

无关真人,ooc我的锅

希望大家看得开心

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

大宝抱着资料打开门就看见秦明双手抱着肩,眉头紧皱盯着办公桌看。大宝偷摸顺着秦明的目光看,办公桌上什么也没有啊。秦明这个强迫症患者把东西摆的像拿尺子量着似的。大宝一手托着资料一手挠了挠头,想不出秦科长的哪根筋搭错了。刚一坐下突然之间想起了苹果,今天的桌子上没有苹果。不应该呀,秦明每天都会收到林涛送的苹果。秦明不吃也会留着,等到快坏的时候赏给自己。大宝拿起桌子上的手机偷拍了秦明的照片,用微信发给林涛“相思病的秦山伯,林英台你在哪?”

手机不离身的林涛,一般没有什么事会立马回给自己,今天怎么过了半个小时都没收到回信?不应该呀,也没听说有啥新案子呀。而过一会儿就要瞥眼手机的秦明显然也不知道林涛去哪了。

秦明把笔放下“咳,那个,你今天有没有见林涛?”

大宝双手一摊,摇了摇头表示没有。

秦明起身,扣上西服外套的的扣子大步走出了办公室,大宝偷笑了一下“着急了吧。”谁知道秦明半路折了回来,大宝立刻把头低下假装自己在研究文件。秦明从自己的办公桌上随便拿了一个文件又出去了。大宝抬头望着门外确认了两遍秦明确实走远了,乐着拿起手机在‘龙番市守护小仙女’群里发了一条“无数少女即将失恋,周一见。”

过了几分钟秦明回来了,大宝从抽屉里拿出一盒饼干问“林涛今天怎么了?人没来,消息也不回。”秦明坐在椅子上叹了口气“生病了”

“也是,上个案子忙了好几个晚上,天天吃泡面,睡办公室。昨天抓捕时还下了那么大的雨,昨天审讯完了就回家了。现在估计一个人孤零零的躺着呢。”看着秦明的眉头紧皱,大宝又试探的问“要不晚上下了班我们过去看看他吧。”秦明点了点头。

下班的时候大宝收到了自家老妈的追魂夺命call,让自己趟回家,没办法去看林涛的重任落在了秦明身上。

停车场,秦明坐在车里念叨着大宝千叮咛万嘱咐让自己给林涛煮的白粥。打开百度查了查,发现这个很简单。开车向林涛家进发了。

听到敲门声,林涛拖着残躯披着毯子打开门,惊喜万分“哟,你怎么来了”秦明看着平时充满精神有一身用不完劲的林涛,现在面色惨白,头发乱糟糟的精神极差。“我过来看看你,大宝有事来不了托我给你煮点白粥。”秦明伸手摸摸林涛的额头,冰冰的手激得林涛一颤。

秦明不是第一次到林涛家来,所以很熟悉的走进厨房。林涛看起来挺糙的房间收拾的还算整洁。

林涛蜷在沙发上裹紧被子,病恹恹地“医生我的病什么时候好”

厨房传来秦明的声音“我只管死人,你回房间躺着吧,量量体温。”

林涛回到卧室,从枕头边摸出自己的手机充上电开机,看见秦明10个未接,一条微信。大宝5个未接四条微信。宝宝一个未接一个短信。

林涛打开宝宝的短信“林涛,我想了想咱们还是分手吧。你的职业高危又整天摸不到人,我真的是担心够了。这次不是气话,或许有更好的人在你身边,总之能陪在你身边的不是我。就让我们相忘于江湖吧,我把你的电话删了不用回了。”林涛一怔,赶紧回拨对面却始终无法接通。把手机摔在床上,僵直地倒在床上,又抱着被子蜷成一团,脸埋在被子里像一只受伤的大狗。

评论(9)

热度(170)

  1. 共8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